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大步行进在中国社会发展中
阅读:1706

 

     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是基督教人士创立的国际性社会服务团体,先后于1885年和1890年开始在中国开展活动,已有百余年历史。在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中,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以圣经教导“非以役人,乃役于人”,“尔识真理,真理释尔”为会训,坚守“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和使命,坚持与社会同步、与时代同行,通过社会服务诠释基督教信仰,用责任体现担当。我们的服务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群众的喜爱。

 
     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各大宗教、宗教团体及包括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在内的具有宗教背景的社会团体都得到了很大发展。而近期,美国有关方面通过报道、召集“促进宗教自由”第二届部长级会议、会见邪教和民族分裂分子等方式,炒作中国宗教信仰自由问题,攻击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作为一个以基督教信仰为基础,具有基督教背景的社会服务团体,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在中国大地上健康发展,正是中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受益者,是中国社会发展的见证者。我们的成长和发展更是对美国不负责任的相关言论有力的回击。

 
     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从倡导“德、智、体、群”四育,培养青年完全人格开始,逐渐寻求与社会需求融合,为促进中国社会文明进步发挥作用,受到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随着中国社会的变迁实现了团体本土化的嬗变,成为受到中国人民欢迎的具有基督教背景的社会服务团体。

 

 
     目前,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设在上海,在十个城市设有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但我们的服务不受地域的限制,跨宗教、跨年龄,常年服务于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信仰和不同民族的群众。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现有城乡服务点345处,会员义工21728人,仅2018年度服务人次达3244344。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坚持信仰、实践信仰、彰显信仰的服务,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在青少年发展、社区服务、流动人口和农村留守人口服务、长者关怀、残障人群生存和发展服务、农村扶贫助学服务、赈灾服务、倡导性项目服务包括艾滋病预防、和平教育、环境保护、关怀自闭症儿童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无论在社区还是在学校,只要有需要的地方、人群都能够得到我们的服务。我们的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基督教的理念和精神是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事业的深厚根基。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起源于当时基督徒对于社会转型中热点问题的深刻思考和对弱势群体的深切关怀。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宗旨蕴含了基督教对于美好人生和美满社会的理想追求和奉献精神,这正是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深厚的文化根基。在中国社会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捕捉社会发展趋势,着眼于个人和群体不同的需求,以创新服务体现团体的价值,以“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实际行动见证并诠释了基督教的博爱、公义和奉献精神。
 
 
    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全球网络及其群众性,使我们在参与民间外交,发展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中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国际友好交流和港澳台交流保持了较好的发展,与国际基督教界及各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凝聚和平力量,开展和平教育活动;拓展青年人参加国际交流的渠道持续为青年增能;开展国情教育,提升港澳台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有效运用海外资源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等领域做出了新的成绩。
 

 
    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是一份充满爱的美丽事业,我们尊重每个生命的发展需求,在服务中表达爱,传递爱,用生命影响生命,用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凝聚人心、彰显人情、表达人性。在中国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必将得到新的亮光!
 
    中国有句古话“百闻不如一见”,我们竭诚欢迎对中国和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关心的各界人士实地来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这颗外来种子在中国土地上的发展壮大。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和十个城市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大门将永远为世界敞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