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推动兴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全国协会同工学习会
阅读:1160

   11月1日上午, 全国协会召开全体同工学习会,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提升思想觉悟,认真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领悟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学习的主线。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会提出了总体目标,作出了重大部署。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的很多内容将成为青年会、女青年会未来工作的方针,同工们将认真学习领会。

 

 
   吴建荣总干事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同工们分享了“三新”的理念:新时代----青年会、女青年会要站在新时代思考未来发展战略;新家庭----家庭是社会中最小的细胞,青年会、女青年会的服务要送到每个家庭中去;新一代----人才培养事关团体发展未来,青年会、女青年会对青年领袖的培养将成为未来工作的一个重点方向。

 
 
    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提升政治敏感和思想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能力,规范自己的言行,让每个人都当好团体的一张名片,更好地服务和引领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发展。

 

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也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广州女青年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

 


    11月1日下午,广州女青年会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会由刘红总干事主持,全体同工参加了学习会。
刘红总干事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谈了四点意见: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爱国进步,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规范管理工作,塑造团体品牌,提升社会影响力;三是凝心聚力,服务社会,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国家的关怀、人们的爱心落实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个体;四是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持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的指导下,展开对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工们在交流发言中,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感悟,一致表示要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南京青年会、女青年会: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11月1日下午,南京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体同工在刘德昌会长的组织下发表有关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感想。
大家一致认为,今后会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拓展服务宽度与深度,努力克服工作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深化自身专业化与多元化发展。而南京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未来的发展也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北京女青年会总干事  王欢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决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许多关于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的实践、制度进行了归纳、总结、完善,让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要求更加成熟、更加体系化,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的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在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发挥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海青年会副总干事  马兆珍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入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今后奋斗锚定了路径和基点。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新一代,关注新家庭,扎实做好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与党同心,与社会同步,与时代同行,在服务中凝聚爱国共识,在社区文化和体育事工中,文以化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和美好的见证。

 

武汉女青年会总干事  王永明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举行,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十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根本依据,必将对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进行。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新中国70年取得的巨大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行,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团结带领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人和所联系的会员群众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厦门青年会、女青年会总干事  明士斌
 

国内外共同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0月31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大背景下,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成功举行,将有效凝聚全党、全国人民的爱国强国意识,明确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坚持“一国两制”,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相统一,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是确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成员和一份子,我们青年会、女青年会人将在党和国家确定的最新大政方针指导下,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之中,秉持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发挥自身优势,务实推展各项事工,广泛联合国内社会资源和国际友好进步力量, 共筑中国梦,不负新时代。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