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践行传统美德,全国协会在行动
阅读:1202


    今日之长者,是昨日之青年。
 
正是因为长者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后来人幸福生活的基础,也正是因为长者们的人生智慧,才有了后来人接续奋斗的指南。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既是为了表达对长者的感恩,也是为了实现不断的传承。
 
2020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在全国人民喜迎新春佳节之际,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的全体同工前往上海青年会、女青年会淮海中路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挂灯笼,送祝福,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探望日托老人活动”,和那里的长者一起贴福字、挂灯笼,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虽然室外下着雨,但是服务中心内却温馨祥和。大红的灯笼早已摆在桌子上,等待长者们添上画龙点睛的一笔。
 
寒暄之后,全国协会同工和各位长者一起做手指操,在活跃气氛的同时,也希望长者们能够学习日常保健,享受健康生活。



    活动正式开始后,同工们融入长者中间,和他们一起贴福字、做灯笼。这些长者已是耄耋之年,其中更有一位百岁老人,但他们仍旧精神矍铄,保持着对生活的乐观。岁月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痕迹,也留下了一颗颗年轻的心。

长者们聚精会神、十分专注。虽然福字粘性较强,稍不留意就会贴歪,但在协会同工的帮助下,长者们还是一点点地将其贴好。有些字粘在一起了,长者们会小心翼翼地将其分开,有些字贴得不平,长者们会不厌其烦地揭开、粘好。或许在他们眼中,自己手上的不仅仅是一只普通的灯笼,还寓意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伟大时代的感恩。而在同工们眼里,这些长者饱经沧桑却依旧保持着对人生的积极,让我们感动,也备受鼓舞。
 

 


    全国协会和服务中心的同工们时而帮长者们贴福字,时而帮长者们拍照留念,使服务中心内外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习近平总书记向来倡导并身体力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高度重视推动老龄事业发展。全国协会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践行传统美德,让长者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也使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在养老领域的各项服务成为我国老龄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