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倡议|担当起社会责任,做好“后疫情”期社会服务工作
阅读:1252

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协会也在1月23日向市会发出“关于开展‘情系社会、抗击疫情’社会服务活动的通知”。感谢各市会的积极响应,努力开拓。我们的义工、同工在重大疫情面前,没有退缩,没有畏惧,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体“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阻击战已看到曙光,在这重要时刻,我们防控疫情工作不能松懈,要保持防控疫情的警惕性,为最终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这场疫情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新的社会思考。
 
    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历来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在思考、探索中推动团体的发展。全国协会希望各市会继续寻找服务
 
    社会的责任担当,要有超前思维,把“后疫情”期作为我们社会责任新的实践。全国协会倡导开展为社区重建服务,关爱需要帮助的市民,用我们的专业安抚、关心战斗在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安抚受疫情侵害的病人和家庭、安抚社区及需要服务的人群,把爱送达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全国协会号召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围绕“安全城市教育、安全社会服务、安全生活指导”这三个安全主题,开展增强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建设,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固化人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规则;强化尊重自然、保护动物参与生态文明活动;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和坚持正能量表达社会公共秩序作为未来工作的新的视角和新的探索,并以此疫情期间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勇于面对的事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探索、创新、提升团体社会服务的专业化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