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风雨同心 共克时艰---中国Y向海外伙伴互相问候、相伴同行
阅读:1402

近日,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成为危害世界的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中国Y把我们的爱和责任在心系海外Y的同工、义工、会员中表达。分别向青年会和女青年世界协会及美国、英国、瑞士、德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泰国、西班牙等国家、地区的青年会、女青年会发函表达慰问,讲述“中国故事”。希望在分享中送给所有朋友们都能够安渡艰难,平安、健康的祝福。
不久前,中国Y收到了很多海外青年会、女青年会的慰问和援助,我们满怀感恩,感受着Y大家庭的温馨。

 
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春天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经历过疫情的残酷与威胁,对海外朋友当下的处境感同身受,我们希望全球Y继续分享信息和经验,共同抗击疫情,守护人类命运共同体!

 
 
 

 
病毒不分国界, 只有共同努力,才能赢取最后的胜利!我们一起加油!

 

 

 


 
“在这个危机时刻,我一直在与许多世界各地的青年会领导者磋商,以帮助制定应对此次疫情的对策,使基督教青年会更能抵御其负面影响。我们要准备好预测冲击,并响应其影响,以取得积极的结果。

 
目前,许多基督教青年会变得更加脆弱,而其他的可能会找到保持稳定的方法,但很少有人能完全抵抗冲击。因此,我们打算以我们的集体能力为基础,努力建立我们作为一个世界性运动的复原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世界基督教青年会正在启动一个疫情响应中心,通过利用基督教青年会正在实施的工具和资源,来帮助我们战胜与病毒相关的困难。”
-----青年会世界协会

 
“法国的疫情确实与中国几周前的情况相似。我们大多数的市会都已关闭,所有活动停止,法国人民也越来越明白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医生们很勇敢,但工作却很困难(因为没有口罩)。我们希望过段时间此类情况会有所改善。我希望在这一非同寻常的反省时刻至少有一点积极因素,即鼓励更加团结、更多考虑到环境因素以及负责任的消费方式。”
-----法国青年会

 

 
“感谢你们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向我们伸出援手,让我们感受到你们的同在,感谢!如您所知,我们的公共生活已经尽可能地停止,这也影响了基督教青年会在很多地方的工作。德国人害怕失去工作和收入,因为我们不知道情况何时会好转。我国政府正在向我们提供有用的指示,我们将尽可能地运用。我们的卫生系统似乎运转良好,我们在祈祷这些数字不会达到可怕的高度。
 
很高兴听到中国的情况正在好转。我们希望并祈祷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你们将得到保护,人们可以恢复正常生活。在许多地方,我们当地的基督教青年会正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在这个关键时刻有需要的老年人,并为失学的年轻人开发在线项目。”
                                   ----德国青年会

 
“感谢你们充满关切的来信,关心全世界女青年会应对新冠肺炎的状况。你们表现出的团结一心的精神,让我们盼望如果我们充满人道主义关怀、凝心聚力就能够在不同的境遇中共克时艰。”
---女青年会世界协会

 

 
“你们亲切的问候温暖了我们的心。这是一次全新的经历。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的意识与责任对整个社会是多么重要。你们经过疫情,因此你们的同理心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给了我们战胜恐惧和流行病威胁的勇气。请放心,如果需要我们会联系你们。再次感谢你们的帮助。愿上帝赐给我们所有人和平与勇气来应对这个世界性挑战!我们特别心系那些生活在贫困中与疫情抗争的人们。”
---法国女青年会

 

 
“你们发来充满鼓励和支持的信函,我们实在难以用言语表达对你们的感激。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出色。意大利采取了同样的措施,且十分惊讶的是目前市民都响应遵守。但不幸的是,我们远远没有你们那样有充足的设备:缺乏卫生物资(尤其是重症看护设备)是十分严重的问题。我们的医院正在崩溃中。女青年会会所内的所有课程和活动都停止了。很多移民、长者和工人居住在女青年会里。大部分时间他们会遵守规定,但有时外面阳光好的时候,有些住客会“忘记”他们必须留在房间内。我们十分愿意向你们学习,如果你们能分享一些中国女青年会在防疫期间采取的方式,这将对我们十分有用。”
----意大利女青年会

 

 

 
 
 

 
 
 

 
----美国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