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坚定信心 拥抱未来----全国协会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1330

 

5月18日上午,全国协会召开同工学习会议,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于5月8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展开热烈的分享讨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每一个生命负责,这给我们极大的信心和安全感,也给世界树立了一个很好的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的榜样。” 同工们认为,疫情防控斗争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指挥若定的坚强领导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始终与党中央站在一起,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勇于担当,主动参与,很好地表达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无论未来遇到任何挑战我们都会勇敢担当。” 爱国主义是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魂”之所在。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协会和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迅速行动、形成合力,在组织动员、宣传倡导、社会服务、捐款捐物、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在国际平台宣传中国抗疫故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全世界都在携手抗击疫情的当下,我们从未像此刻这般,感受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力量与意义。”在疫情面前,我们休戚与共,没有国界,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类”。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刻,我们得到了很多海外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帮助和支持,而今海外抗疫的形势依然严峻,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也将继续与海外伙伴分享经验,互帮互助,同舟共济,同心守护“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地球村”。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每一个普通的个体都能够在不同的位置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青年会、女青年会涌现出很多的感人事迹,每一位同工、义工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行动和爱心诠释“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和使命。他们中有的奔赴一线,参与救援;有的下沉社区,与居民守望相助;有的整合资源,为疫区送去急需物资;有的用诗词绘画歌曲等艺术方式,加油鼓气……


 


“作为全国协会的同工,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提升专业,共同努力提升团体的‘社会认知’、‘政府认可’、‘团体自信’!” 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结合团体自身工作,在“后疫情”期推动开展以“安全城市教育”、“安全社区服务”、“安全生活指导”为主题的社会服务,传递正能量,强化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建设,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青年会、女青年会的积极作用,在服务和交流中讲“好的”中国Y故事!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我们每个人心底有力量,就可以传递更多正能量!


拥有坚定的信念,我们必将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