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中日两国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举行网络会谈
阅读:1476

应日本基督教青年会同盟邀请,5月6日下午,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吴建荣总干事与日本基督教青年会同盟Tsutomu Taguchi(田口勉)总干事进行了网络会谈。

 

中日两国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就新冠肺炎在全世界蔓延情况下本国青年会的应对、挑战及思考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希望在未来深化中、日两国青年会合作的意愿。

 
 
屏幕画面中,右侧为吴建荣总干事,左侧为Tsutomu Taguchi总干事。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吴建荣首先对Tsutomu Taguchi出任日本基督教青年会同盟新任总干事表示祝贺,并希望未来中日两国青年会能有更好的交流。吴建荣总干事介绍,在疫情期间,中国青年会积极开展抗击疫情的工作,特别是引导和带领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开展下沉社区、服务需要帮助的人群、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庭等服务,还开展针对员工的线上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提高同工的创新力、领导力、使命感。目前,中国疫情控制工作取得了果效,中国青年会在恢复社会生活中积极参与,采取预约、限流的方式确保服务场所的安全,正在努力探索利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提供服务,将中国青年会品牌打造得更专业、更有创新。

 
 
中国YMCA & YWCA联合爱心机构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图为“走进上海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合影。

 
日本基督教青年会同盟总干事Tsutomu Taguchi介绍了日本青年会“健康陪伴”事工。该项目旨在通过支持个体身心健康提高免疫力,服务对象涉及儿童、家庭、青年、长者和医护工作者等群体,服务形式包括线上活动、场所服务、户外事工等。此外,日本青年会的语言学校目前有2000名留学生,因此,对留学生的心理疏导也是日本青年会目前的关注点之一。

 
 
日本YMCA同盟发出的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构建积极网络的倡议。
 

 
疫情当前,双方还沟通了所面临的财务、机构运营等方面的挑战。

 
中方介绍了目前安全开放青年会场所的成功经验,如流程化管理——提前电话预约、现场测量体温、核查随申码、登记个人联系方式等。日方表示,中国的成功经验对日本青年会制定安全流程有非常实际的帮助作用。此外,由于日本青年会目前正在做复工准备,面临缺乏口罩、额温枪等物资的压力,正在寻求帮助。中方表示将力所能及地予以物资方面的支持,并提供复工后场所安全保障的流程制度。

 
最后,两国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一致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加强合作交流,一起努力,分享疫情期间的工作、感动和感想。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