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全国协会同工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阅读:1694

 

“危机育新机、变局开新局”----全国协会同工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5月25日上午,全国协会召开同工学习会议,同工们结合团体工作,畅谈《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感想。
 
聚“民心”
 
推迟两个多月的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是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的一个标志性体现。在中国4个多月的战疫历程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14“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
 
“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 生命至上,这短短四个字,暖心又感动,这是党对生命的尊重,对人民的承诺和担当。
 
同工们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温度又有力量,处处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无论是“六稳”还是“六保”,回应的都是人民关切关心的民生问题。”“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政府工作报告》里明确提出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我们青年会、女青年会也可以享受到这种优惠政策。”“今年退休人员的工资都在继续增长,这是令很多人惊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惠民利民的举措,让我们团体和每一位同工都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极大的凝聚了民心。
 
 
增“信心”
 
疫情的冲击给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但中国经受住了疫情大考,举全国之力,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这场战疫中,也有我们青年会、女青年会的一份力量。疫情爆发后,我们迅速反应、主动担当,通过多种形式投入到战疫中,“情系社会、抗击疫情”也是我们爱国主义的行动表达。
 
 
抗疫斗争取得决定性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生命力,这也成为我们应对挑战的宝贵精神财富。“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这是同工们疫情以来真实的心境写照,我们迫切希望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希望能为国家为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六稳、六保是和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我们要考虑如何将团体和自身的工作结合国家的方针政策去落实。”“全国协会提出的‘三个安全’服务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很多内容是契合的,是我们在下一个阶段可以大力开展的方向。”同工们为团体的发展出谋划策,对未来满怀信心和期待。无论遇到任何挑战,青年会、女青年会永远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我们永远和党中央站在一起,直面困难、勇敢担当。
 
 
强“决心”
 
 
《政府工作报告》让同工们深受鼓舞、信心满满、干劲十足。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保民生、促发展的决心,更坚定了我们要努力做好工作,为政府分忧,满足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的决心。
 
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有很多青年会、女青年会可以参与的空间,也有很多我们可以挖掘的机遇。同工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就业是今年《政府而工作报告》的重要关键词,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异常严峻。青年会、女青年会可以做就业领域多做些工作,为大学生、农民工群体和贫困地区人群提供不同的就业指导和服务。”“脱贫攻坚是今年的硬任务,协会此前在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的扶贫项目通过提供养老护理员培训,帮助贫困人群提升就业能力,实现脱贫致富,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是一种造血式的扶贫,可以继续开展此类项目。”“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国际出访活动减少了,但是通过互联网我们和海外伙伴的交流却更密切更频繁了,今后更多的线上的交流互动活动和形式可以继续探索延续。”
 
同工们热烈的分享讨论着,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环保、社会治理、参与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努力的方向。
 
疫情的爆发,也让同工们有了很多的反思。“在新的挑战面前,我们要做的就是预备好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成了同工们的共识。创新、担当既是时代对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召唤,更是同工们对自己的鞭策。疫情之下,也使我们看到了很多新的业态,“云会议”、“云服务”应运而生,作为一个与时俱进的社会服务团体,青年会、女青年会也应更好地探索应用新的技术,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更好地诠释“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使命。
 
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在新的挑战下,通过新的服务,为社会发展作出团体新的贡献!
 
 
此次学习会特别邀请了全国协会副会长蒿志强牧师参加。 蒿牧师从“危机育新机:未准备的大考”、“变局开新局:未想到的机遇”、“线上促线下:未见面的相逢”、“后浪接前浪:未曾来的已来”四个方面勉励同工,希望每一位Y的参与者、见证者、续写者共同努力、彼此支持,谱写出Y更美好的篇章!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