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全国协会开展同工学习会
阅读:1680

    6月15日和6月22日,全国协会开展两场专题学习会,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创新观点和重要指示,提高了对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大意义的认识。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
是Y在中国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障

 
    作为一个具有基督教背景的国际性的社会服务团体,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进入中国已有百余年历史。历经漫长的岁月,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之所以依然能够活跃在中国大地上,正是因为团体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坚持爱国爱教,坚持“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使命和理念,坚持关注中国社会的发展和需求,坚持与不断变化的社会相适应,才能获得不同时代和社会的认同。

 
 
    百余年来,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在中国社会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留下了深厚的足迹,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历史记载了我们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对中国基督教的传播和中国近代社会发展产生过相当积极的影响,特别是在体育和文化教育方面开了很多历史先河。我们引进了篮球、排球等体育项目,创办了第一个健身房,举办最早的运动会、开展最早的电影播放、平民教育运动、抗战民众歌咏运动、公民教育运动,参与推动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这些都是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信仰和宗旨的实践,是在中国大地上兴盛发展的事工,是我们的前辈关注中国社会发展和问题的深刻思考的结果,也是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这两颗外来种子经历与中国社会相结合、相适应后产生的有益于社会的结果。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
需要我们内化于心、外显于形

 
 
    同工们认为基督教中国化不是一句口号,需要我们真正内化于心、外显于形,让信仰在中国社会环境里表达、彰显,使多族群、多信仰、多元化的社会都从我们的信仰中看到融合和充满爱。我们的前贤丁光训主教强调“上帝就是爱”。我们的爱就是在服务社会中让更多人得到益处的过程中来表达,让社会更加健康发展。基督教中国化需要我们每一个同工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服务社会中造福人群。要勇于承担责任,要把上帝爱世人尽心尽力地表现出来,成为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参与者、同行者。中国化就是行动。这是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宣言。

 
    2020年的这场疫情,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的担当和作为,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的行动表达,是在新时代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诠释。只要社会需要,团体绝不缺位。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也看到了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承诺,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和生命力。在任何困难与挑战面前,我们都会与党中央站在一起。

 
 
    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些美好的景象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的信仰追求、使命追求都是十分契合的,我们没有理由不为中国社会发展付出我们的努力,我们没有理由不拥护党的领导,不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同工们认为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要把团体发展置身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不断创新服务社会的理念和方式,不断满足变化的社会需求,提高服务社会的专业能力,有所为,才能有所位,唯此才能提升团体的社会认知度,政府认可度和团体自信度。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