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2020线上亚洲女青年会区域会议——“亚洲女青年会与后疫情时代”
阅读:2062

2020年7月2日下午,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应韩国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主办方)的邀请,参加了2020线上亚洲女青年会区域会议,共同交流各女青年会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动与后疫情时代的计划。来自孟加拉国、印度、日本、韩国等13个女青年会的53位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介绍亚洲各女青年会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及抗疫事工;探索亚洲女青年会彼此之间如何共同合作应对;收集与会代表的建议与经验,并上报女青年会世界协会理事会。

 
 
 

 
女青年会世界协会副总干事Mimi Han作主旨发言,她强调了抗击疫情中四大主体不可或缺的作用,即政府与政策、公民组织的角色、医疗行业与大众媒体之间紧密合作。此外,她强调了疫情面前,只有同舟共济、避免分裂,才能共克难关。
 

 
随后,各女青年会分享介绍了抗疫事工。与会代表们用简洁、精炼的方式介绍了他们从疫情开始后采取的积极行动,主要包括:自制口罩无偿发放给受疫情影响的民众;开展线上活动,服务长者、儿童、女性青年等;发放抗疫包并捐赠物资;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协会与市会同工及会员的联系;共享信息;组织理事会捐款;积极寻求与其他渠道及组织的合作。
 
 

 
上海女青年会归晓欣副总干事代表中国女青年会作报告,介绍了上海女青年会的抗疫事工及经验。随着中国疫情基本向好发展,上海女青年会目前的主要事工是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各城市女青年会的同工、义工对于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他们主动投入到社区联合防疫工作当中,守护好家庭安全的最后一道门槛。此外,城市女青年会还推出线上课程与活动,让广大会员和被服务对象在家里也可以享受到相关服务。城市女青年会开展的驰援抗疫的医生心理疏导事工,以及他们的家庭关系支持事工,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驰援抗疫医生的家庭。

 
尽管女青年会也面临着经济困难。但是没有出现裁员现象、也能保障同工的生活不受影响。同时希望能够开拓新的服务,增加收入。

 
在抗击疫情的后半期,以及疫情结束后的相当长的时期内,女青年会全国协会针对“安全城市教育”“安全社区服务”“安全生活指导”开展更多活动,促进人们提升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城市安全、参与社区建设、改善生活习惯。

 
随后,女青年会世界协会总干事Casey Harden对归晓欣副总干事的发言表示高度赞扬,她在群聊中对所有人留言道:感谢中国女青年会的报告。你们开展的“关爱身边的TA-走进援鄂医护人员家庭”项目十分有意义,具有倡导性,全球各地都需开展这样的事工,表达我们对白衣战士的敬意。祝愿你们的“三安全”事工顺利开展。我非常喜欢你们向人们“传递女青年会的爱”而做出的努力。发言非常棒!

 
本次线上亚洲女青年会圆满落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尽管大家处在不同的地方,但是都为着女青年会事业而努力,为着社区而奉献。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传播、建立女青年会的爱与关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