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应邀参加线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100周年会庆国际研讨会”
阅读:1691

 应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以下简称“香港女青年会”)邀请,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以下简称“全国协会”)杨明明会长、赵静文总干事与各城市基督教女青年会(以下简称“城市女青年会”)于2020年12月4日以线上的形式,参加了由香港女青年会举办的“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100周年会庆国际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共建更美好的世界”(Solidarity for a Better World)。研讨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邀请海内外学者、妇女领袖、社会企业家、社会福祉界领袖、联合国及基督教女青年会世界协会代表担任嘉宾演讲。600余名海内外代表参加了此次线上研讨会,共同庆祝香港女青年会成立一百周年。
 
 

 
开幕式上,香港女青年会杜淑婉会长向出席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分享到,只要心在一起,向着共同目标,就能够共建更美好的世界。各地女青年会要像家庭一样团结在一起,携手共进。随后香港女青年会还展示了“百年服务回顾短片”,回顾了香港女青年会开展公益服务拓展、职业生涯发展及持续教育等事工,展现了香港女青年会秉持“生命的栽培”宗旨开展与时俱进“妇女为本”的服务。
 
 
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地区总监Mohammad Naciri与基督教女青年会世界协会(以下简称“世协”)会长Mira Rizeq分别作“女性力量”主题演讲。Naciri介绍了当前女性面临的就业、安全社区、与性别有关的暴力、及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挑战,认为女青年会应当整合线上资源,为女性赋能,开展可持续性活动,为建立性别平等的社会与更美好的世界不懈努力。世协会长Mira Rizeq强调了推动青年领导力的重要性。她介绍了世协为支持两性平权,在世协理事会中制定60%理事为30岁以下女性的标准,鼓励更多的年轻女性发声,以真实的声音表达意见,建立年轻女性领导力,推动全球妇女运动。
 
 
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张李玺博士及世协总干事Casey Harden分别作“女性带动改变”专题演讲。张李玺博士介绍了妇女在推进性别平等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推进性别平等的背景下,张博士以反家暴法的立法过程为例,介绍了从构建社会问题到有针对性解决社会问题的成功实践;以上调青年女科学家课题申请年龄限制为例,介绍了“承认女性生育的社会价值”理念以及推动制定有性别意识政策的实践;以争取农村离婚妇女土地补偿款为例,介绍了农村创建性别平等的规则和文化。世协总干事Casey Harden强调了性别平等、年轻女性领导力的重要性,认为女青年会应当紧跟时代、了解社区需求、敢为人先、建立标准、回应每个时代独特的挑战。虽然各地女青年会目前面临疫情的负面影响,但正如黑暗的冬天终将过去,女青年会通力合作、明晰使命、发挥女性力量,定能如花朵般在温暖的春天绽放。
 
 
论坛设有六个专题分享:“基督教信仰连结”、“女性多元角色”、“女性迈向成功之路”、“展望2035”、“社会创新”、“科技带来新希望”。与会者围绕社会服务、两性平等、妇女权益、基督教事工、社会创新及科技应用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共同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及配合社会需要提供优质服务而努力。


 

 
本次全国协会组织各城市女青年会共同线上参加“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100周年会庆国际研讨会”,是为了更好促进与香港女青年会的联系、合作。受疫情影响,香港女青年会与内地项目合作全部停止了,全国协会藉此机会表达我们对香港女青年会的支持,从而构建防疫常态化下新的合作机制。在香港发生动乱时,香港女青年会政治立场坚定,维护祖国、维护香港稳定有鲜明的态度,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他们做好青年人工作。通过会议,与会代表增加了对香港女青年会及世协事工工作动态的掌握,了解了香港女青年会在帮助女性发展潜能方面做出的贡献,了解了世协推动青年女性领导力的行动方向。同时还能看到,作为服务香港地区专业的妇女和青年工作机构,香港女青年会对当地妇女和青年有很大的影响力,增强了内地、香港女青年会之间拓展更多合作的认识。

 

全国协会将维护与香港女青年会的友好关系,更积极推动两地女青年会之间合作交流,促进共同成长。全国协会将继续增进与香港女青年会的合作,开展面向香港青年的国情教育事工,开拓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交流,构建内地青年与香港青年的同胞亲情,做好两地交流往来工作,为香港稳定发展、为香港青年人增加国家意识、增强爱国情怀做出新的历史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