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助力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全国协会组织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阅读:1452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月11日,全国协会开展同工学习会,认真学习了《条例》。

 



2015年5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其予以修订。这次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同工们逐字逐句研读《条例》原文。大家认为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是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为新时期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同工们也结合工作分享了各自的理解和感动。同工们认为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条例》,准确领会《条例》精神,不断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助力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青年会、女青年会历来就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有着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我们既是被统战的对象,也可以发挥统战主体的作用。我们联系的理事、会员、义工涵盖了统一战线工作的多个群体,我们要借助我们团体的独特优势,在理事、会员、义工中推动学习贯彻《条例》内容,为统战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在新的时期,青年会、女青年会要更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与党同心同行。特别是在做好对港澳台侨胞的工作中,青年会、女青年会可以主动发挥民间外交的积极作用,通过国情教育和文化交流,促进港澳台侨胞和海外华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