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在社会发展中的担当”系列培训第四次培训圆满结束
阅读:1767

 时光易流逝,学习不停歇。2020年虽已过去,但疫情带给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工作生活模式的变化却仍在持续。包括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在内的众多社会组织依旧面临艰巨的困难。但是,青年会、女青年会人没有停止思考和探索,更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以开放的心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迎接新挑战!


 

 

 


1月29日下午,由全国协会主办,各市会广泛参与的“在社会发展中的担当”系列培训之第四次培训顺利举行。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培训依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国协会和上海青年会、女青年会同工参加线下培训,其他城市的青年会、女青年会同工参加线上培训。

 

 
△培训邀请第三方力量为同工们进行授课。图为正在授课的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之前的课程。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资源挖掘大讨论——工作坊”。授课老师针对“资源的概念”、“公益服务资源讨论与分享”、“管理项目干系人的四个意识”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并不断激发同工们的思考。


 

 
 
参加培训的同工们也努力打破屏幕阻隔,积极开展互动,踊跃展示所在小组的学习成果或经验总结,全程投入到课程的学习当中,展示了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人良好的学习状态,也得到了授课老师的积极评价。
 
 

 


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自去年12月6日开始,今年1月29日结束,共分为“《金字塔原理》——逻辑思维与有效表达”、“关键时刻服务创新”和“资源挖掘大讨论”三个主题,共有超过300人次的同工参与了课程学习。


 

△参加培训的同工们在积极分享小组讨论的结果。

 


吴建荣总干事在结业仪式上表达了对第三方培训团队和各市会的感谢,并从三个方面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

 

 
△吴总干事在结业仪式发表总结讲话。

 


吴总干事表示,学习与培训是团体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与专业团队的合作是团体开放性发展、探索性发展的有效表达,创新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和工作方式是团体立足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

同工们在此次培训中所展现出的投入与专心,体现出了善于学习、接纳包容的开放心态,更表达了对团体进一步发展的迫切渴望。也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更好地了解外部世界,了解社会发展的真实状况,才能更好地促进全国协会和各市会间的紧密合作,实现团体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