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追溯历史,见证发展——全国协会在妇女节组织女同工学习考察
阅读:2041

  3月8日上午,全国协会组织女同工前往瑞金宾馆学习考察,开展了以“追溯历史,见证发展”为主题的思考之旅。
  位于瑞金宾馆内的1号楼始建于1917年,是英国商人马立斯的别墅。1949年以后成为上海第一任市长陈毅的办公地点。在这里,陈毅市长带领上海走入了新中国建设新时期,1号楼就此成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讨论国家大事的地方,曾接待过中国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
 
  3号楼原为马立斯的住宅,1920年竣工,1999年公布为上海市第三批优秀历史建筑,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成为了多国政要来访的重要接待地点,见证了中国外交事业的发展。
  同工们一边参观,一边聆听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对瑞金宾馆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瑞金宾馆从过去到现在,伴随着我们国家的发展,见证了历史,国家领导人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新中国的发展,改革开放后,接待了海外人员,英国的两任首相也曾住在这里,促进了中国的对外交流……同工们置身其中,仿佛是在与历史对话。
 
同工们畅聊感想,讲历史,激发爱国之情;讲今天,珍惜、增责,催人奋进。在三八妇女节这样一个节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的倡议,同工们一起畅谈女性的力量。
 
“中国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在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在国家发展中,我们也要贡献我们团体的力量,尤其是关于女性的社会服务,聆听她们的声音,维护她们的权益。”
 
“我们也是一个女性团体,在团体社会服务中,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响应全国妇联的号召,在开展妇女、儿童相关工作时,注重专业能力的发挥,追求实效。”
 
“大家认识到男女先天虽然有所不同,但中国社会注重倡导男女平等,我们要自信、自强,在团体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除了文化自信,女性也要自信,不管自己是什么样的角色,认可自己,付出价值,就是最好的一个状态。女性的自信在于不断学习,增加自己面对挑战的能力,追求奉献,追求进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