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基督教青年会、基督教女青年会2021年理事会会议、总干事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阅读:3318

2021年4月10-12日,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2021年第一次理事、总干事学习会和2021年第一次总干事工作会议在沪召开。中央统战部领导来电问候,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指导。
 
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理事会会议由杨明明会长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听取并审议了全国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决算,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全国协会2021年工作计划和预算;审议了中国基督教青年会、中国基督教女青年会《理事会议事规则(范本)》(以下简称“范本”)。
 
 
吴建荣总干事代表全国协会干事部汇报2020年工作和2021年工作计划。在过去一年,全国协会继续推进学习型团体建设,开展多种主题的培训,提高了同工们的政治站位和专业能力;召开了“坚持中国化方向,在创新中走进新的发展阶段”研讨会,鼓舞了全体同工的信心和干劲儿;积极动员市会开展抗疫服务,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成为开展区域性社会服务联合行动的探索;各市会积极参与全国协会倡导的“Y创”项目,专业和创新能力大大增强,“安全城市教育、安全社区服务、安全生活指导”更成为后疫情时期的社会服务主题;努力克服对外交流的不便,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自身的努力。
 
在2021年,全国协会将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重点开展以党史为核心的“四史”和会史学习;继续服务好和引导好市会的发展,强化“Y创”项目规范性和创新性建设、建立社会服务经验交流分享机制、提升团体宣传工作新能力、做好对外交流工作、巩固团体发展的经济基础。
 
张宁执行干事汇报了2020年决算和2021年预算。
 
贺晓卿副会长对制定“范本”做了说明。制定“范本”是为落实业务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制度建设的要求,全国协会也制定了相关制度,以提高团体的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水平。近来各市会相继进行了换届,全国协会通过制定范本以加强理事们对团体工作的了解。
 
 
 
 
理事们一致认为全国协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做了很好的引领和榜样,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通过讨论,由陈新理事及王永明理事代表发言。大家建议,全国协会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发掘团体与党风雨同舟、同心同行的历史,形成自身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拓宽渠道,强化对团体领袖的培训;根据国家规定及团体特点,完善议事规则;根据国家政策和妇女群体的特点,创新开展相关服务项目,总结项目经验;为2023年女青年会全国协会成立100周年做好准备,等等。
 
 
2021年第一次理事、总干事学习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坚定理事、总干事们的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全国协会于11日组织了2021年第一次理事、总干事学习会,会议由贺晓卿副会长主持。
徐晓鸿会长介绍全国两会有关精神,表示此次全国两会如期举行,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两会的圆满召开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肖存良教授针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辅导报告,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条例》的重点内容,特别是新增加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施蔷生先生做“世界会客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空间”专题报告,对近期发生的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对民间组织参与公共外交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拓宽了大家的思路。
 
 
 
下午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来到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和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了解了青年毛泽东在上海的革命经历和家国情怀,也了解中国工人运动在上海诞生和发展的光辉历程。
 
10日晚上组织大家观看《薪火相传》纪录片,系统地学习了党成立前后的历史。
 
  
 

2021年第一次总干事工作会议
 


会议由赵静文总干事主持,徐晓鸿会长通报了此次理事会会议的情况,吴建荣总干事介绍了全国协会2020年的工作总结和2021年的工作计划。
 
 
与会的各位总干事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市会去年的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计划,并针对相关事工活动的开展分享了有益经验。
 
 
 
黄海波博士针对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调研报告做了深入地解读,介绍了青年会、女青年会40年来的工作成效,同时也客观陈述了团体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总干事们讨论后,表示此次参会收获很大,也对全国协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同,希望全国协会在今后更好地发挥对市会的引领和服务作用,并在庆祝建党百年、乡村振兴、妇女问题、儿童保护、同工培训以及义工领袖培养等领域发挥平台作用,实现项目活动的推广和复制。

吴建荣总干事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今天的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加坚定地依靠党的领导,融入社会的发展,并且在社会服务中增强专业能力,实现服务质量的提升。吴建荣总干事最后强调各市会与全国协会是“20+2”的一个整体,要致力于走整体发展的道路,实现大家的共同进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