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新突破 新里程 新起点——99公益日爱心战报
阅读:2357

  2021年腾讯“99公益日”已圆满落下帷幕,9月16日下午全国协会在线上召开全国各市会总干事及相关同工的公益筹款总结会,吴建荣总干事对此次公益活动做了一个回顾和展望:


  今年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号召各城市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的Y创项目借助网络平台募集资金,从而推动社会服务更专业化发展的第三年。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人参与,让更多人知道”。共有20个项目参加,青年会10个项目,女青年会10个项目,涉及的服务有农村儿童、教育助学、特殊关爱、乡村振兴及社区公益等。确定这些项目的过程是各市会申报,协会审定,腾讯、爱德批准,基本做到了申报过程是学习培训干事的过程,是宣传、表达团体政策的过程。

  在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的积极参与和响应下,全国协会和各市会在线上宣传和线下动员都投入很大精力。各市会动员了我们的理事、会员、同工、义工及其家属们,还广泛动员了合作伙伴,政府部门人员,物业公司,酒店服务员,银行、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的职员,楼宇的白领。退休老同工们和他们的子女也踊跃捐款。令我们感动的是协会已故同工的母亲特地送来100元善款。三天的筹资活动,我们全力以赴的投入,公益热情的高涨和筹款能力的普遍提升。我们深深地为团体全力以赴的热情和任劳任怨的坚持而感动。

  今年总筹款额已突破20万元,总参与人次7353人次,参与活动涵盖了全国十余个省市,动员人数和筹募资金都创造了三年来新的记录,所有项目基本都实现了全国协会的既定目标,还有不少项目达到了协会奖励目标。爱德基金会的领导鼓励我们说,随着一次次支持者的破圈,参与人数越来越提高,不仅扩大了团体公益事业的宣传范围,动员了更多人参与公益活动,同时也让社会了解青年会、女青年会的社会服务工作。实现了协会提高我们的社会信任度、政府认可度、团体专业度的工作目标。


  我们注意到,在20个项目中,不仅保持了团体服务宗旨和服务方向,更是与党和政府倡导的社会发展大政方针紧密结合。高龄长者,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农村儿童,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精神健康,特殊教育,出租车司机等服务人群。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不断让服务人群受益,有效帮助他们改善生活,不断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倡导社会成员共同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的公信力与专业度,才能提升公益情怀、润滑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才能逐渐进入“人人慈善”的全民公益时代,实现团体倡导性原则。


  本次活动能取得新的成绩和突破,有很多人的一路陪伴,从项目实施中的评估到落实执行,从开展活动项目的策略到实际动员的宣传,大家都给了协会很多的建议和意见。筹款资金增高,专业要求的不断提高,使我们也越发充满信心。此次全国协会也发起了两个项目,“关爱抑郁照亮心世界”和“爱的哥暖社会”,体现了全国协会和各市会一起进行的全国性,统一性,多元性,探索性的社会服务方向。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圆满完成了筹款这项有挑战的工作。在以后项目实施过程中,更考验我们的专业化能力,我们需要保持激情,专业化管理,规范化执行,用爱心,专业性维系好善心,善款。在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道路上持续不断前进,走得更远更好。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