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促进各宗教之间和谐相处 ——我们要行动
阅读:2927

 11月8日,全国协会召开同工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二十国集团信仰间论坛上所作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促进各宗教之间和谐相处》讲话。

  通过逐字逐句的阅读,同工们认识到:在当代中国,宗教和谐局面得到很好传承,并不断注入时代新内涵。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致力于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正确处理执政党和政府与宗教、社会与宗教、国内不同宗教、本国宗教与外国宗教、信教公民与不信教公民等诸方面的关系,促进宗教关系和谐。经过持续不懈的努力,我国各宗教彼此尊重、和睦相处,共同走上了努力适应社会主义社会的正确道路。我们感同身受。
 
  正如王作安副部长所言,中国宗教能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相学习,和谐发展,并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遵守党和政府的宗教政策,做好政治上认同、社会上适应、文化上融合密不可分。作为有宗教背景的社会团体,青年会、女青年会我们坚守服务不分宗教、不分民族,不强调团体的本身,把真真切切的关怀,实实在在的服务送给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各市会与佛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合作开展的社会服务就是最好的见证。我们在服务中坚持爱国主义,坚持认同中华文化传统,服务中的每一次内容与中华文化、中华民族、中国社会融合一体,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坚持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王作安副部长褒奖,“中国宗教界在抗疫斗争中展现出来的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的精神面貌,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中国抗击疫情能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效,是包括宗教界在内的社会各方面团结一心、共同战疫的结果。”此情此景,我们都永远难忘。协会、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携手合作,始终在一线,在最需要的地方,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前,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人类只有共同面对,齐心协力,才能够将病毒控制。作为国际性的社会团体,青年会、女青年会我们更要主动承担责任,主动告诉海内外的友好朋友们,构建人类共同抗击疫情的网络,在民间外交中发挥积极作用,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我们也将把中国的大爱送到世界上需要的角落,展示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对此,大家表述:青年会、女青年会要秉持前人开创的传统,继续大力开展社会公益服务事业,帮助更多需要的人解决精神和物质的需求,爱人如己,倡导互尊互重,在现世以爱为核心的生活,缓解现代社会中现代人的生存与道德信仰的危机,为共同创造有爱的和谐社会,作出青年会、女青年会人的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