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同心同行再奋斗 不负伟大中国梦 ——全国协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阅读:372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答记者问题。全国协会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在大会闭幕后公报发布的第一时间就组织同工认真学习,并已于12号组织同工观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对全会精神的解读。11月15号上午,全国协会组织全体同工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公报全文,开展热烈讨论,畅谈理解与感悟。

 

 

  本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谱写了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有着百余年历史的中国基督教青年会、中国基督教女青年会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成长、发展和壮大,从旁观者、同情者到拥护者、追随者。

 

  大家纷纷表示,对历史感到荣耀,对现在感到自豪,对未来充满信心。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作为一个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具有与党同心同行光荣传统的社会服务团体,我们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谛,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我们对从十个方面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感到精辟,是我们的前行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的党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切实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统一战线,坚持严格落实党和政府对我们的要求,团体要不断加强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建设,更要透明化、公开化、推动团体用制度建设保证健康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将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大力开展社会公益服务事业,做好在扶贫救灾、卫生保健、爱心助学、助残送医、为老服务、儿童教育、职业培训、民族融合、环境保护、海外交流等多个领域的服务工作,提高我们的社会信任度、政府认可度、团体专业度,在最近一个阶段的社会服务中,要主动宣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共享,从而更好体现我们青年会、女青年会人“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价值和使命,为实现社会进步发展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同时,作为国际性的社会团体,青年会、女青年会我们更要积极主动承担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在民间外交中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在与台湾地区、香港地区的交流中,主动宣传党和国家政策,展示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推动文化交流中,给海内外的友好朋友们讲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在新时代背景下,团体要为统一战线作出新的诠释和认识,体现团体新的责任和担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