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阅读:3534

  2021年11月25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七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各全国性宗教团体驻会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及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主持。全国协会吴建荣总干事和赵静文总干事参加会议,赵总干事代表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推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把全会精神贯穿到“三爱”主题教育各方面,要深入推进宗教的中国化进程。要深入推进宗教团体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宗教界要积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正确方向,加强自我学习,维护和谐稳定,追求团结进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以实际行动和积极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协会同工一致认为,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作为一个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具有与党同心同行光荣传统的社会服务团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统一战线,坚持严格落实党和政府对我们的要求,团体要不断加强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建设,更要透明化、公开化、推动团体用制度建设保证健康发展。


  我们要将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大力开展社会公益服务事业,从而更好体现我们青年会、女青年会人“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价值和使命。我们要在对外交流中实现新突破,讲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让海外友人、侨胞能通过我们的平台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和认同。在新时代背景下,体现团体新的责任和担当,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也纷纷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纷纷发来学习理解和感悟。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每一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我们要从党的百年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埋头苦干、创新发展,推动团体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作为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我们更要自觉肩负起社会责任,努力践行团体宗旨,勇于奉献,与时俱进,为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贡献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