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坚持在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指引下不动摇、不迷失 ——全国协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阅读:4163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

 

 

  12月6日,全国协会第一时间组织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热烈议论。大家表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倍感振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这为中国宗教工作和宗教团体发展指明了方向,这将是宗教界在新时代的指路明灯。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作为具有基督教背景的社会团体我们追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使我们能够在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指引下,不动摇、不迷失。对于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完善领导班子成员的民主监督制度。要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宗教活动应当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不得损害公民身体健康,不得违背公序良俗,不得干涉教育、司法、行政职能和社会生活。”的要求更是感触颇深。这将是我们加强自身建设的依据和根本遵循,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


  我们团体决不是生活在“世外桃源”的特殊人,我们必须加强法制观念,提高制度性的自律和他律保障,拒绝把宗教信仰作为自己“特殊性”的保护伞。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三爱教育中自觉成为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人。我们要进一步明确坚守信仰、实践信仰,彰显信仰要建立在与中国社会相结合,与中国化发展相适应基础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同时,我们要继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增进“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加强团体学习,完善团体监督机制,不断加强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建设,更要透明化、公开化、推动团体用制度建设保证健康发展。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我们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做好团体工作。我们要真心实意把社会服务做好,真切践行“服务人群,造福社会”宗旨,社会服务要超越团体信仰本身,要围绕社会需要来实施,围绕党和政府要求来推进,把“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成为团体不断追求的新的目标,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通过初步学习,协会同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国协会要求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能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专题讲座,读懂读透,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在工作中抓好落实,在新时代不断贡献我们青年会、女青年会人的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