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组织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大精神
阅读:1843

  12月4日上午,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组织全体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凃汉桥总干事宣读了《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宗教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并就今后一段时间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出了部署。他指出,全国协会要按照国家宗教局《通知》中率先垂范,作出表率的要求,从学习时间,学习形式和内容以及联系实际工作三个方面保证学习效果。通过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明确国家的宏伟发展目标和本团体的任务,努力为各地青年会,女青年会提供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导、支持和服务。目前,各地青年会、女青年会已经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投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要精神,学习范围延伸到了会员和义工及各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学习的热烈气氛正在形成。全国协会已经将国家宗教局的《通知》转发到各地青年会、女青年会,还要继续推动,实现学习取得实效,形成共识,凝聚力量。

  金蔚会长与同工们分享了参加宗教界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的感想体会,表示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明确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工作重点:激发动力,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提升青年会、女青年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所作为,有所担当,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针对今年四月份代表会议上提出的工作目标和重点进行组织优化;保持活力,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很多新思想,青年会、女青年会应该结合实际工作,把握定位,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使青年会、女青年会这两个“百年老店”焕发青春活力;提升能力,党的十八大对我们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成了青年会、女青年会当前紧迫的任务,要加快人才培养,提升团体能力,不辜负社会和群众对我们的信任。

  同工们也纷纷畅谈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感想。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的召开其实跟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中国的发展关系着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只有国家发展的好,人民才能生活的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媒体见面会上说“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以及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对民生问题更加关注的内容,体现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多处提及“人民”,把人民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提出了很多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报告中提到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把握的八项基本要求中,就把“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放在第一位,这让大家对党的领导更有信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拥护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时,用三句诗概括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未来,让我们真正理解了“中国梦”的深刻涵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是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执政目标,也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光荣梦想,需要一代一代中国人为之努力奋斗。

  同工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结合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本职工作中努力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