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2012•中-日基督教女青年会“南京和平思考之旅”开幕式在宁举行
阅读:2015

  12月12日上午8时,2012•中-日基督教女青年会“南京和平思考之旅”开幕式在南京隆重举行。


  2012•中-日基督教女青年会“南京和平思考之旅”以“我们撒播和平的种子”为主题, 是在2007年中-日基督教女青年会合作举办的“南京和平思考之旅”基础上的又一次和平教育交流活动。以日本基督教女青年会理事长铃木伶子为团长的日本代表团一行14人和来自全国各地及协会的代表25人,共39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南京基督教女青年会会长李恩临主持。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理事、金陵协和神学院林曼红牧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主题为“和平的福音”的开幕灵修。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杨明明和日本基督教女青年会理事长铃木伶子分别致辞。杨明明总干事对各位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日女青年会的友谊凝聚着两国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智慧。世界和平是我们的共同理想,希望通过此次“南京和平思考之旅”能增进大家对和平重要性的认识,让更多的人一起为和平努力。铃木伶子理事长代表日本女青年会对75年前日本军国主义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表示谴责,同时分享了日本基督教女青年会为了避免战争,维护日本宪法第九条所作的努力,希望通过女青年会这个纽带,与亚洲各国尤其是中国一起为实现和平而努力。


  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同济大学教授蔡建国以特邀讲员的身份作了主题为“文化交流区域合作与中日关系”的主旨演讲并和与会代表亲切互动。蔡教授深刻分析了当前中日关系面临的新挑战,回顾了两国友好交流的历史,并就如何克服困难,面向未来,构建新型的中日友好关系提出了建议。蔡教授特别强调了民间力量对推动中日友好关系的重要作用,更坚定了作为民间团体之一的中日YWCA继续推行“和平教育”合作事工的信念和决心。
 


南京女青年会会长李恩临主持开幕式


林曼红牧师带领大家灵修


杨明明总干事致辞


日本女青年会铃木伶子理事长致辞


金蔚会长介绍演讲嘉宾


蔡建国教授演讲


开幕式现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