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全国协会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讨论
阅读:1265

    5 月8日上午,协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讨论,大家认真学习了《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在宗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金蔚会长指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十分契合。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与师生座谈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涵义的解读十分形象生动,习总书记以穿衣服扣扣子为喻,嘱咐青年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青年会、女青年会在中国持续百年之久,不少地方青年会、女青年会已经迈入第二个百年,靠的就是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同、追求和坚守。青年会、女青年会要结合自身实际,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具体事工,特别是青少年服务的事工中。

 
    凃汉桥总干事认为《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在宗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很及时,符合宗教工作和宗教界的实际,在我们这个系统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比较好的基础:第一,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宗教工作方针的重要内容,也是国情要求;第二,基督教界的神学思想建设形成了有效的理论探索;第三,青年会、女青年会在社会服务的实践中积累了一定思考;第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意识形态导向,同时也具有很强的包容性。
 
    讨论发言也非常踊跃,涉及到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等各方面热点问题。大家认为,价值观是人的行为导向,个人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基本行为准则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明确,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个人三个层面提出了价值目标、价值取向和价值准则,是对正、善、美的倡导,有利于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思考,在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