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中国青年会组团赴日参加“2014青年全球公民夏季培训项目”
阅读:3534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于2014年8月28日至9月5日组织了青年同工、义工共6人赴日参加“2014青年全球公民夏季培训项目”。

 
    全国协会十分重视此次出访活动,在上海集中进行了行前准备会议,从政治、民间交流等领域分析了当前中日国家关系,鼓励六位青年代表做好中国青年会的友好使者,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广交朋友,展示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
 
    今年的全球公民活动共有77名参加者。除了日本国内的大学生参与外,还邀请了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印度尼西亚、越南青年会的青年代表参加。
破冰游戏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主题工作坊、分享交流、实地考察及野外拓展等。在主题工作坊中,参与者围绕环境保护、多元文化、公平贸易、贫富差距、新媒体时代等国际热点问题进行分享交流。工作坊以轻松活泼的互动游戏替代了传统的授课模式,参与者不仅得到了游戏的快乐,更直观地感受到宏大的世界性议题与个人生活的密切关系,提升了分析理解国际事务的能力,学会独立辩证地思考问题。通过参观日本地方青年会、深入当地社区,参与者实地了解到日本青年会及其他非盈利组织在社区服务、环境保护及消除对麻风病等疾病的歧视等领域所做的努力。活动中,来自亚洲不同国家的青年克服文化差异和语言障碍,学会倾听、沟通、分享与尊重,更感受到了作为“全球公民”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主题工作坊
 
小组分享
 
实地考察
 
    中国的青年会代表们在各项活动中认真思考、积极分享,宣传中国青年会;与来自亚洲各地的青年结交朋友,学习不同的文化习俗和不同世界议题的基本知识、建立关爱世界的积极态度以及重视以行动来实践公民责任。
小组表演
 
    无论是在工作坊还是分享交流中,中国青年的发言都得到了充分的尊重。这样的国际活动,对帮助扩大青年的国际视野,了解不同国家的青年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有积极意义。
全体合影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