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精粹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文史精粹 > 精彩文摘
精彩文摘
新书推荐:《吴耀宗卷》
阅读:2342

 

中国近代思想家文库《吴耀宗卷》
 
内容推荐
 
内容简介
  文集包含了吴耀宗各个时期的基督教思想或社会思想,如唯爱主义、社会福音、基督教与社会主义、基督教与唯物主义、基督教与共产主义、基督教与中国社会现实、基督教与中国社会改造、基督教与中国文化、基督教的中国本土化、中国基督教学生运动、基督教与政治等广泛主题。
 
 
作者简介
    吴耀宗(1893—1979),中国基督教著名思想家和活动家。任中华基督教青年会校会部主任干事、出版部主任干事、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探讨中国基督教思想家对中国教会或中国社会的影响和作用,吴耀宗是绝对不能忽视的人物。他以其富有远见和现实性的基督教思想,以及与中国政治和社会的高度结合的理论和实践,成为中国基督教历史上影响最为深远的人物。
  
编者简介
  赵晓阳,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历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基督宗教史、近代社会经济史、中西交流史。出版专著《基督教青年会在中国:本土和现代的探索》,译著《革命之火的洗礼:美国社会福音和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北京的行会》、《寻找老北京》,编译《北京研究外文文献题录》,发表论文50余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