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园地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Ys园地
Ys园地
金蔚会长在2014•养老服务管理(国际)论坛暨浙江省养老机构高级管理员研修班开幕式上的致辞
阅读:4541

 

【5月25日上午,“养老服务管理(国际)论坛——暨浙江省养老机构高级管理员研修班”在杭州拉开帷幕。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金蔚会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昨天到杭州以后听说让我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说几句话,说什么好呢?我想从三个关键词展开:
 
 
    挑 战:两天前,我刚把高龄的母亲送去医院住院,多年来我深深体会到老龄化对于我们个人、家庭、社区乃至社会意味着什么,何况我这一代尚不是“独生子女”的一代。在座的领导和朋友们对于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特点并不陌生 — 群体大、进展快、先老后富、历史欠账等等,这一切对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这些从某种意义上看似关联不多的组织、机构和人员聚在一起,商讨对老龄化的应对、提升我们的专业能力,可以说“我们志同道合”。
 
 
    担 当:基督教女青年会作为一个在我国有百年历史、在杭州有九十多年历史的社会服务机构,较早地把握了老龄化发展趋势和老龄人口的紧迫需求,较早地参与了养老服务。十多年来,在协会的推动下,在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下,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通过与日本基督教女青年会等多方合作,在居家养老护理员培训、社区老人服务等领域内进行了艰苦的探索,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认可,成为各地基督教女青年会在这个领域中的开拓者和促进者,我们为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的担当喝彩!对“2014·养老服务管理(国际)论坛暨浙江省养老机构高级管理员研修班”的参与是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的一个新的起点,表达了我们在应对老龄化挑战中与社会共同分担责任、共享资源的承诺。
 
 
    合 作:贺晓卿总干事向我介绍了此次活动主办方和协办方,使我留下深刻印象。 这次活动的参与方有政府、有民间;有国内、有海外;有政界、行业协会、学界、教育服务机构、社会组织,还有来自全国各地一线的养老机构、从事养老服务的高级管理员。活动的内容、层次、规模、对象,代表性地体现了全社会共同应对老龄化挑战的信心、承诺、担当与希望。 合作使我们优势互补、合作使我们更具智慧力量。
 
 
    今年三月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关于用中国式办法逐步破解世界性难题的讲话使我们深受鼓舞和启发。我想这也适用于破解老龄化社会这一难题。
 
 
    最后,感谢为此次活动的举办付出了辛勤劳动的主办方、协办方各机构,尤其是专程远道而来的各位教授讲员;并藉此机会感谢长期以来理解、支持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工作的各界朋友,尤其是浙江省民政厅对于女青年会在养老服务中的给力的支持与切实的帮助。
 
 
    预祝研修班、论坛圆满成功!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